Nach Dem Leben Und Der Liebe🍡
洁癖型杂食(ん?)&爬墙飞快
随时跑路,有缘江湖再见

【叶蓝】夏日与你

幼驯染&校友

纯情得我都不好意思了的校园paro

老叶视角大概

题文无关……

蝉声阵阵,鸟啼啁啾,混同着下课铃,接续了叶修停下的脚步声。

早在估摸着快要下课时,叶修就在教学楼下奶茶店买了一杯雪顶奶茶、一杯柠檬气泡水,一手一杯,慢悠悠地往教室赶。速度倒是算的刚好,下课铃声响起时,他正站在教室的后门。

后门没关,他便从门口往里看,讲台上老师说:“我就再拖一下,先把这一点讲完再下课……”

视线没再在拖堂的老师身上多停留,扫向了讲台下那些高温加拖堂的摧残下有些恹恹的学生。蓝河坐在靠里的墙边,倒是在认真听讲笔记,只是也有些没精神。他靠在墙上,半个身子藏在阴影里,用左手扶着脑袋,盛夏的阳光投在他的额头、鼻尖、脸颊和嘴唇上,跟着他的细微动作一起跳跃。

叶修斜倚在门框上,没由来的有些想笑。

待到那老师讲完他冗长的那一点,学生们从前后两个门鱼贯而出奔向厕所,也有好些人留在座位岿然不动。比如蓝河。

叶修只得就近叫住一个学生,“麻烦叫一下你们班许博远。”

那男生于是转过去对着教室大吼:“蓝桥蓝桥快出来,你媳妇儿又来了!!!”

霎时教室里一片寂静,好些人把目光投向蓝河,紧接着就是闹腾一片的起哄。骚动的主角三下五除二甩脱一群损友钻出教室,站到了另一个主角面前。

叶修见他眼睛亮亮的,脸颊红润,额头鼻尖还有薄汗,终于没有忍住低低笑了一声。蓝河看见了,便与他一起笑起来。

“选一个?”

好容易收敛了笑意,叶修举了举两手的饮料。他其实不清楚蓝河的喜好,买的这两样都是自己喜欢的,一方面想的是不管蓝河选哪样,剩下的自己都能接受。另一方面的原因是,学校里的奶茶店本来也就那么几种冷饮。

蓝河也不跟他客气,随手拿了一杯捧在手上。

两个人扒着护栏往下看,这个时候骄阳正烈,G中的操场上没多少人,两人只能看到三三两两个黑点聚着压草坪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蓝河问。

“来拿毕业证。”

蓝河沉默了会,说:“恭喜你啊……”

叶修可以说是G中的传奇人物了。五门竞赛学着,奖拿着,只是哪一门都不肯进省队,说是不能偏科,但是不论哪门竞赛的学弟学妹都要称他一声叶神。就这样浪费了许多时间在竞赛里瞎混,竞赛结束回归常规时也很快调整回了状态,仍是牢牢占据首位。高考不出意外拿了个状元,进了T大,大照片刚在校门口的LED屏上挂起。

当然,这些对他本人来说是身外之名,不甚在意的。只是他不在意,总不代表没有人在意。比如蓝河。

“顺便来看看你。”

“哎,我也要努力了……”

叶修转过头去看他,对方似乎没有听到刚才的话,只是在那自言自语,咬着吸管皱着眉,有些闷闷不乐。

蓝河其实也算是个学霸,许博远这个名字在班级的成绩单上总排在前几,只是毕竟难以跟某个神比,离T大恐怕还有十多二十分的距离。说多不多,说少更不少。

两人虽是差着一个年级,却是一向形影不离。小学中学毕竟要求高不到哪儿去,但到大学却恐怕难以再做校友了。

叶修知道蓝河是在难过这个,却也知道凭蓝河的实力确实难以达到。

他伸手揉了一把对方的头发。

“早知道我就继续搞竞赛了。”

蓝河有些懵地看着他,不知道他突然提起这茬是什么用意。

“听说某省某物竞全国前几的金牌大佬跟T大开了条件,‘如果你们不答应我就去隔壁B大了。’然后带着女朋友恩恩爱爱的一起去了。虽然哥没有女朋友,带个男朋友将就一下也不是不行。可惜呀,当时年少不更事。”

他说完猛灌一口饮料,然后抬头望远方,愣是把一副少年的面孔上挤出一点沧桑。

摆完造型他偷眼去看蓝河的反应。

蓝河笑得挺开心,然后拒绝了。

“滚。”

严格来说他们并不是男朋友和男朋友的关系,但又不是普通的男性朋友和男性朋友的关系。虽然彼此都没有把对方当外人,平时开玩笑也是媳妇媳妇地叫,也能拉拉小手,抱一抱,甚至一起困个觉。但那毕竟不是真的在谈恋爱,只是老铁间的亲昵罢了。

最靠近那方面的,只是“如果我们以后都没有结婚那就在一起吧”这样没什么约束力的约定。

叶修扪心自问,对蓝河的心情确实是喜欢无误。

只是两个人太亲近,越亲近,那一步就越不好跨出。

倒不如维持关系顺其自然。平日里还能谋个福利,像是拉拉扯扯搂搂抱抱,让周边的同学朋友起起哄,倒也不坏。若是以后两人真的仍是独身,说不定就顺水推舟在一起了。

当然,以后的事谁也说不准,只能抱个希望、留个念想。能有个可能性也是好的。

他这正出神,蓝河看一看表,往叶修头上揉了一把,苦着个脸说要上课了自己要回教室。

“诶你等等……”

他这一喊,蓝河就很听话地站住了等他的下文。

只是他这就是下意识的一喊,不过想跟对方多待会,倒没什么话非说不可。

蓝河站久了,就用眼神催促他:你还什么事儿快说,别占用我宝贵的学习时间。

“我想喝你那杯雪顶。”

蓝河白他。

“要不咱们换吧。”

他那杯没怎么喝,比蓝河手上的还多一点。蓝河看看他,给他一个很假的鄙视眼神,假到脸上还有点压不下去的笑意。

间接接吻*2达成√

叶修把那点嘚瑟收进心里。

“加油阿小蓝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知道T大对你来说确实难了点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但是你不能因为身边有个我就对自己失去信心阿。”

“嗯……?滚吧你,我哪儿对自己失去信心了。”虽然确实有一点啦……

叶修挺喜欢看他炸毛,有心想再逗他。只是上课铃已经响起来了,蓝河虽然不舍,却也不得不往教室里走,走几步还转过来看看。

十分钟真是太短了。

叶修说:“我之前那时候是开玩笑呢。”

“我挺相信你的。”

“你也别有太大压力,B市大学那么多,怎么着也不至于把咱分开了。”

“哎,当然你还是能来T大最好了。”

铃声巨响,周围的学生也吵吵嚷嚷,这番话都不知道蓝河听到了多少。

蓝河进了门,回了座位,最后一次转过来,对他说:“好。”

叶修没听见,倒是看他口型看出来了。

上课铃停下,老师已经进了教室。

蓝河转过头看他还在原地,做口型道:

你——还——不——走——吗——

叶修回他:我——等——你——中——午——约——食——堂——别——看——我——了——好——好——听——课——

蓝河乖乖转过去听课了,叶修叼起被蓝河咬得有些扁的吸管小口喝着奶茶,靠着栏杆看他。

只是不知为什么总觉得这次的奶茶格外好喝。

是错觉啦!

fin

感谢看到这里!!

部分来自真事比如那个带着女朋友读大学的物竞dalao

一个小片段写下来居然有2k+我自己也是没有想到_(:зゝ∠)_

好喜欢他们俩!

评论
热度(49)
© 初秋海潮 | Powered by LOFTER